欧美议员同日会晤蔡英文 深化双边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0日在台北,分别与到访的欧洲议会美国国会代表团会晤,寻求深化双边合作。

蔡英文周二接见了欧洲议会国贸委员会(INTA)副主席阿西马柯波萝率领的代表团。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

蔡英文表示,面对全球威权主义持续扩张,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与全球民主伙伴加强合作。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期待台湾和欧盟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一起来建立具有韧性的民主同盟阵线。”

阿西马柯波萝表示,欧盟与台湾在贸易和投资上的伙伴关系,是具有地缘政治意义的战略关系,持续深化双边关系可以互惠互利,她所在的委员会支持采取措施,争取在欧盟与台湾之间达成双边投资协议。

她还表示,欧盟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欧洲议会国贸委员会副主席 阿西马柯波萝:“欧盟反对中国(中共)对台湾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也反对经济胁迫。”

同一天,蔡英文还会见了众议员匡希恒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

匡希恒表示,美国跨党派支持台湾繁荣。

美国众议员匡希恒:“台湾的繁荣获得了(美国)两党的支持,国会两院的支持。它对我们大家都很重要”

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两院近期都通过了支持对台军售的《国防授权法案》,协助台湾守护民主,并表示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台美持续深化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