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寓楼致命大火 至少10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周五(12月16日)凌晨,法国里昂郊区的一栋公寓楼发生大火,造成至少10人丧生,包括5名儿童,成为法国近年来最致命的火灾之一。

周五凌晨3点左右,法国里昂市郊沃昂沃兰镇的一栋八层公寓发生火灾。大火从一楼向上蔓延。

目击者称,当时场面恐怖,有居民砸窗逃生,不幸堕楼身亡,还有一名母亲将孩子扔出窗外求生。

火灾导致10人遇难,包括5名年龄在3~15岁的儿童。另有14人受伤,当中4人伤势严重。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亲自赶赴现场,对伤者及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首先,我们要向那些悲痛的家庭,那些受伤的人,或仍在等待获知亲人在这栋楼里遭遇了什么的人表示支持。”

达尔马宁也赞扬消防员的迅速救援,成功救出了15人,包括儿童及婴儿。

有报导称,起火公寓的一层被毒贩占用。达尔马宁证实,公寓内有毒品交易,调查人员已将毒贩逮捕。

当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是否涉及犯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