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角叉菜胶鼻腔喷雾可预防COVID-1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一种名为Iota-carrageenan的海藻提取物被证明可以快速的抓捕中共病毒,从而防止人体被传染到COVID-19。

更棒的是,这种海藻提取物制成的鼻腔喷雾已经获得批准上市,口袋里装上一支这样的喷雾,就可以快速、简便地对抗中共病毒(COVID-19)的感染了。

角叉菜胶可阻挡鼻腔内病毒入侵身体

角叉菜胶(carrageenan)是可食用海藻中提取出来的加工品,早在1950年代开始就被广泛应用在烹饪中,除了做汤品的增稠剂,还可用作加工食品的定型剂等。

最近,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将粉末状的角叉菜胶和盐水溶液混合成鼻腔喷雾,就可以有效抑制COVID-19的感染。研究人员表示,阿根廷当局已经批准这种鼻腔喷雾用于人类,当时批准的目的是预防感冒和流感。

“(角叉菜胶喷雾)的工作机制可以防止病毒颗粒结合鼻上皮细胞,从而阻止病毒进入体内。”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副教授唐纳德·奥尔森多(Donald J. Alcendor)12月14日告诉英文大纪元。

奥尔森多补充说,角叉菜胶可以模仿硫酸肝素,后者是COVID-19病毒能够与人体相结合的体内物质。这样病毒与角叉菜胶相结合后,就无法与硫酸肝素结合,从而保障了人体的安全。

在包裹到COVID-19病毒后,角叉菜胶溶液会随鼻涕流出,或者通过喉咙进入胃部,胃部灼热的酸性物质可以轻易杀死COVID-19病毒。

角叉菜胶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治疗药物,不过美国医学界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表示还需要更多的实验和研究,才能确认这种鼻腔喷雾对人体没有什么副作用。

临床试验

实际上,英国斯旺西大学早在2021年就开始了角叉菜胶鼻腔喷雾治疗COVID-19的临床试验。试验使用的是英国市场现有的角叉菜胶鼻腔喷雾产品Carragelose,目标是检测药物对COVID-19的预防和减轻症状方面的功效。

美国市场上也有一款经过批准上市的角叉菜胶鼻腔喷雾,名为Nasitrol,是一种鼻窦冲洗液。但在今年1月,相关的生产药厂就接到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的通知,表示他们的产品不得用于COVID-19的预防与治疗。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