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引众怒 洛维族团体抗议中共封控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新疆乌鲁木齐大火发生后,引发海内外民众愤慨。11月27日(周日),新疆维吾尔族团体和洛杉矶部分华人来到中领馆前,抗议中共的封锁清零政策。

数十名新疆维吾尔族移民,周日在洛杉矶中领馆前,针对近日发生的新疆乌鲁木齐大火,抗议中共的疫情封锁政策。

美国维吾尔族政治家Elfidar iltebir:“他们本可以得救,但他们失去了生命,中国官方媒体说只有大约10人死亡,但我们知道有超过44名维吾尔族人失去了生命,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沮丧,除了集中营,强迫劳改营。现在监狱都满了,所以现在中共在把维吾尔族人的房子变成一个个监狱,并把他们关起来,让他们饿死。”

当天,许多华人也加入维吾尔族团体,一起发声抗议。

洛杉矶华人加州老爹:“三年已经过去了,外界已经全部都放开了,然而,中共还在为一个稻草人,才假装跟稻草人作战,实际上,就我个人认为,它们主要目地就是封控,就是把以前的这种社区化管理,把它升级,在每个单元楼里面设楼长这种管控措施,它这种作法是非常极端的一种作法。”

洛杉矶华人界立建:“乌鲁木齐事件成为全国老百姓觉醒的一个导火索,因为都在被封控,老百姓都明白,发生火灾,我也是无法逃脱的。这个中共暴政残害老百姓真是太惨烈太惨烈了,真的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如此这么吃人的恶魔暴政。”

有民众也特意远道而来,参加抗议,并表示只有中共倒台,中国才能迎来新的明天。

河滨县华人丁韦:“明明是人祸,明明是可以挽救生命的,但是,就是由于这个荒唐的清零,由于这个荒唐的政策,这种政治运动,导致这么多人丧生,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国内的人都在站出来,都在用他们的声音告诉共产党,你该下台了。”

目前在中国各地,许多民众都在响应这场抗议浪潮,包括中国南京传媒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高校,也都发声悼念乌鲁木齐大火罹难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