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起抗争 高音喇叭喊:拒绝核酸,从我做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面对大范围隔离封控,重庆市民抗争不断。继“重庆超人哥”痛斥官方防疫政策爆红网络之后,重庆多个小区居民开始拒绝做核酸。有女士用喇叭播对着核酸采样点喊话:“拒绝核酸,从我做起。”

重庆多个小区拒绝做核酸

大陆画家华涌在推特转发一段视频,并附上帖文说:“都说重庆出美女,还是特火辣的那种。视频中的重庆火辣小美女对着核酸点架起了小喇叭:‘做核算,做你妈锥子核算,拒绝核酸从你我做起……’”

推特上传出的另一段视频显示,重庆一个小区的居民全都不去做核酸了。拍摄视频的男子说:“看嘛,今天喊出来做核酸,一个都不出来,这些人全部都不出来做,随便怎么喊都不来了。”

重庆人对抗隔离还想了一个好办法,把私家车从停车场开到马路上停。网传图片显示,小区外的马路上停满了车,居民用车把路堵死,坚决不让白卫兵拉去隔离。

(网络截图)

“重庆超人哥”揭防疫黑幕 视频爆红

华涌还在推特转发了“重庆超人哥”公开演讲反对中共防疫暴政,警察欲将他抓走却被围观居民出手救下的一幕。

他表示:“在围观群众的努力下,小胖哥哥被营救出来,当他手指天空庆祝胜利那一刻,让人热泪盈眶。小胖哥和重庆人又给我们上了一课:‘要勇敢地讲真话,围观群众更要心齐,警察是害怕围观群众愤怒和怒吼的。’”

网传视频显示,11月24日,这位身背超人背包的“重庆超人哥”在某小区门口公开演讲,揭穿中共防疫黑幕。

重庆由于感染人数暴增已持续封控多日,当地政府赶建大型方舱,将大批没有感染的市民也拉去隔离,已经引发多起小区抗争事件,民众对官方的过度防疫政策充满愤怒。

“重庆超人哥”对围观民众喊话,“这个世界只有一种病,它叫不自由和穷,我们现在全占了。我们现在还在为一个小感冒而折腾。”

他列举说,足球名将梅西、C罗都得过新冠,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得了两次新冠,如果影响真的这么大,他们早就退役了。他还说香港街头车水马龙,香港人的体质不比我们强。

他对居民们揭示,为什么政府要坚持清零封控,因为“是政府已经错了,他们就只能一直错下去,不然他们就得承认错了,就必须有人负责。”

这位“重庆超人哥”高喊:“不自由,毋宁死”。小区居民称赞他:“你是大英雄!你是大英雄!我们给你录像了!”

视频显示,现场多名警察试图暴力带走“重庆超人哥”,被围观民众痛斥并拦阻。最初,民众成功地从警察手中救下他,欢送他离开。

大陆艺术家童一敏对新唐人表示:“‘不自由毋宁死’喊出大家心里面想喊的话,所以大家有一种共鸣。因为这次疫情几乎是波及到了每一个人,不管你是有钱没钱,不管你的信仰阶级,它都一样的管控你。你的生意做不了,孩子上不了学,老人治不了病。自己也吃不饱。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不敢反抗,那你就是砧板上的肉等着切。”

各地抗争事件不断 中共恐慌

中国疫情封控3年,各地反抗事件不断。近期,广州海珠区发生多次群体抗争,反抗封控。

11月22日,郑州富士康工厂也爆发工人抗争运动。网传视频显示,有富士康员工高喊:“打倒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不能说,我要说,共产党就可以把我们的命不当命吗?!”

24日,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发生火灾,由于疫情封控,单元门被铁丝捆绑,被困民众无法逃生。消防车也进不了小区,眼睁睁看着大火越烧越猛,从一户烧至几层楼。官方通报仅10人遇难,但网上传闻至少有20多人死亡,其中有小孩。

25日晚,乌鲁木齐火灾惨剧激起全民愤怒,走上街头抗议,大批市民冲入当地政府大院,官员被迫承诺解封。

26日,乌鲁木齐官方宣布乌鲁木齐社会面基本清零,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网民感叹,“这是新疆人拿命换来的。”

大陆网络作家邢先生告诉新唐人:“觉醒的人越来越多,当权者他们的政治资源越来越稀薄了,没有人信他了,社会就像火药桶一样,稍微有一点火星就要爆炸,所以他们非常恐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