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驻中国银行团队裁员三分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在中国业务放缓之际,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已经裁掉约三分之一的中国投资银行团队和近一半的研究部门,这是该公司全球重组的一部分。

由于信息保密性,这些消息来源拒绝透露身份。

路透社联系瑞信时,该公司拒绝就中国的裁员问题发表具体评论。

2名消息人士称,已有二十多名在中国的投资银行家收到关于瑞信证券(中国)裁员的通知,瑞信拥有该合资公司51%的股份。

瑞信中国的年度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投资银行部门有68人。

面对中共极端的COVID-19清零政策限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疲软,华尔街银行一直在准备削减亚洲地区的业务,尤其是中国业务。

路透社本月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准备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专注于中国相关业务的团队首当其冲。

消息人士称,在瑞信的中国业务部门,约有10名研究人员被解雇。其年度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该部门有24名员工。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报导称,该公司正在削减亚洲的工作岗位。这家瑞士巨头将在全球裁员9,000人。

彭博社上周二(11月15日)引述消息指,瑞士信贷集团已开始裁减亚洲高级银行职位,包括投资银行和金融领域的三名董事总经理。

瑞信在10月27日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净亏损高达40.34亿瑞郎,相当于40.9亿美元。该集团当时就提到,将透过募资、裁员与出售资产等措施重振营运与名声。

上个月,瑞士信贷宣布进行40亿瑞士法郎(41.8亿美元)的集资,并裁员数千人。该银行计划缩减受丑闻影响的投资银行,转向为富人提供服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