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山体滑坡 死亡268逾千人受伤 151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再来关注印尼地震的最新进展。截至周二(11月22日),死亡人数攀升至268人,另有151人失踪,一千多人受伤,数万人无家可归。由于山体滑坡、停电,以及余震不断,在偏远地区的救援工作难以进行。

周二,强震后余震不断,房屋建筑倒塌,灾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避难,缺少水和食物。

当局表示,由于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阻滞交通,救援缺乏重型设备,偏远地区的一些居民仍被埋在瓦砾中。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政府将向灾民提供援助。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我的指示是,首先要优先抢救和疏散仍被困在废墟下的受害者。”

当地居民再努丁:“从这里你能看到的房子是我和我叔叔的,只有一段墙还立着,其它都不见了。至少我的亲人中有六个下落不明,三个大人和三个孩子。”

印尼灾难机构统计,遇难者中有很多是学生,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学校上课。

幸存者回想起当时逃离家园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地震幸存者帕尔蒂宁:“我哭了立刻抓住了我的丈夫和孩子。如果我不把他们拉出来,我们可能就会成为死难者。房子在摇晃,就像在跳舞一样。”

受灾的展玉地区,目前有一千多人受伤,近六万人流离失所,超过两万所房屋受损。医院不堪重负,药物、水和食物等生活必备物资缺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