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计划在众议院设立特别委员会 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11月20日,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如果他成为众议院议长,他将成立一个关注中共政权的特别委员会,以遏制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在美国设立警察服务站侵犯美国主权等。

11月20日,麦卡锡在接受美媒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采访时表示,“在盗取知识产权方面,中国是第一大国。”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迈克尔·奥兰多(Michael Orlando)称,中共政权窃取知识产权已持续二十多年,每年给美国造成约2000亿至6000亿美元的损失。

麦卡锡指责拜登政府未能站出来反对中国共产党(CCP)。

他还说:“我们会阻止这种情况,不再允许拜登(Joe Biden)政府坐视不管,不再让中国(中共)做他们想对美国做的事。”

麦卡锡还告诉福克斯新闻,若他当选众议长,将组建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Wray)上周四(11月17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政府试图在美国派驻警察是“令人发指的”,称这“侵犯了主权并规避了司法和执法合作标准程序”。

麦卡锡则向福克斯新闻表示,共和党将“阻止在美国的这些中共警察局”。

总部设在欧洲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发表了一份报告,揭露中共警察在包括纽约在内的全球主要城市,建立了几十个服务站。该报告称,中共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服务站,迫使面临刑事指控的海外中国公民返回中国,并通过这些服务站在海外进行影响与宣传。

麦卡锡还说,他正在关注诸如中国制造的芬太尼涌入美国边境。

“这就是来自中国的芬太尼,今天将杀死300名美国人,成为下一代的头号杀手”,他说。

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议席后,共和党领袖可能会成为众议院议长。上周,麦卡锡当选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迈出了担任议长的第一步。

但是,麦卡锡的这项计划要赢得同僚们的多数支持仍然存在障碍。包括众议员

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在内的几位共和党人曾公开表示,在2023年1月全众议院为议长投票时,他们不会支持麦卡锡。

麦卡锡周日敦促众议院共和党人“齐心协力”,以便能够推进党的议程。

原文:Top House Republican Plans Special Committee on Chin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