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北京感染人数急剧攀升 现死亡病例引热议

中共出台“20条”防疫新规后,大陆各地疫情持续延烧,北京市新增病例再创新高。官方通报,11月19日北京新增6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52例无症状感染者,死亡1例。“北京增死亡1例”20日冲上热搜榜。当局则敦促市民,周末待在家中。

北京居民 杨先生:“居家的话肯定还是有影响,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居家的话都会有很多不方便。”

2、福州封控近月 女作家求救:给我活下去的机会

福建省福州市疫情封控已近一个月,作家范燕琼最近曝光,因屡被黄码,家中已弹尽粮绝,却无法出门购物、买药。她11月19日在网上求救,要求市政府立刻将她的健康码变绿码,给她一个活下去的机会。

3、自由之家:中国第三季度每天都发生抗议事件

人权组织“自由之家”近日发布《中国异见监测》第一份季度报告,发现尽管中共高压维稳不断加剧,但民间抗议活动每天都在发生,而且分布越来越广,对中共当权者构成挑战。报告认为,由于中共当局的信息管控和媒体审查,实际发生的抗议事件远远高于数据记录。

4、中国多省人口首次负增长 更多父母向往“润”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31个省市中,有13个出现人口自然负增长,包括江苏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中共统计局最近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2022”显示,中国去年总计出生人口为1062万人,创下近年来新低,而净增人口48万,更创下1962年以来新低。分析认为,由于中国政治经济前景黯淡,很多准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可能会加快“润”出中国的步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