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机大罢工 抗议“货拉拉”降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中国互联网物流平台“货拉拉”司机抗议平台大幅降低运价,导致收入太低,无法维持生活,从11月16日起罢工三天。

货拉拉”平台推出“多因素订单”和“特惠顺路单”,大幅降低运价,珠三角深圳等地司概率先发起集体罢工,提出15点诉求。

以深圳为例,货拉拉司机扣除每月数百元会员费、油费、保养维修费、伙食费、处罚等,以往月收入以四五千元居多,降低运价后的收入,无法维持生活。

深圳货拉拉司机王先生:“主要就是价低了嘛,那个价格真的是低的无法接受,压榨我们的劳动成果啊,因为我们车子是要损耗的,人力、物力都要钱的,收入低到已经是没法吃饭的那一种啦,反映了,他有说法的话我们至于(罢工)吗,对不对?”

西安货拉拉司机李先生:“不拉了,主要这个单价低啊,50公里,他给人只有五六十块钱啊,一公里一块啊。”

抗议活动快速蔓延至全国,佛山司机上街游行,沈阳司机开货车堵路,西安抗议现场出动大批警察,长沙则发生警民冲突,司机拉横幅被警察制止。

货拉拉司机透露,疫情封控地区的司机,无法送货,没收入,每个月还要交会员费,处境艰难,货拉拉也受到极端防疫的冲击,订单下滑,削价竞争。

西安货拉拉司机李先生:“疫情肯定有这个影响啊,封了,动都动不了,有送什么菜啊之类的,才过的去。”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成立的“货拉拉”,是一家从事送货、搬家等服务的网际网路物流平台,业务范围覆盖352座城市,用户数超过3000万,司机注册数超过300万,活跃司机66万,活跃用户950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