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行动”主犯提1900万美元保释 美检方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纽约侨领、前山东省政协常委安全忠,被控在美国非法执行中共的“猎狐行动”。其律师申请保释被拒后,将保释金提高到1900万美元,再次被拒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首次申请保释被拒后,安全忠(Quanzhong An,音译)的律师布罗钦(James Brochin)又提出新的保释申请,将其个人担保从700万(美元,下同)提高到1100万,将财产担保从350万提高到800万,并附加严格的监视居住和旅行限制,所有旅行文件也会上缴。

申请书称,新保释条件会极大地减少被告潜逃的可能性。并且,被告在美国有“强大的社区联系”,相反,他的个人财富及其在中国的政治联系都被“极端夸大”,他曾经担任的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常委“只不过是一个头衔”。

布罗钦周一(11月14日)还列举最近几个类似的案例,被告都获得保释。

但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所罗门(Alexander Solomon)15日驳回了新的保释申请。

检察官给出的书面回应指出,已获保释的其它案例和本案不同,因为那些被告没有胁迫美国居民回中国,也没有涉嫌洗钱数百万美元。

检方指出,安全忠在中国的政治联系并没有被过度夸大,他曾经与习近平合影,说明他不是普通人。如果获得保释,被告可以轻易利用这些政治联系进入中共驻美领事馆,从而逃脱审判。

检方亦指,安全忠在美国的资产就有2.96亿元,而且有证据显示,他在中国还有巨额资产。但是,安全忠从没有向法庭出示中国资产的会计资料。因此检方认为,被告律师提出的1900万元的保释金,无法确保被告到法庭受审。

安全忠被控非法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及洗钱,于今年10月遭逮捕和起诉。

当时,安全忠与其他6名中国籍嫌疑人一同在纽约被起诉。起诉书指控他们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对一名美国居民和他的家人进行监视和骚扰,替中共政府胁迫这名居民返回中国。

被起诉的7人是纽约州罗斯林(Roslyn)的55岁男子安全忠、他34岁的女儿安光阳(Guangyang An,音译);其他5人仍在中国,分别为彭天(Tian Peng,音译)、陈成华(Chenghua Chen,音译)、明春德(Chunde Ming,音译)、侯学新(Xuexin Hou,音译)和袁伟东(Weidong Yuan,音译)。

主要被告安全忠及其女儿安光阳被捕,其他被告仍在逃。

根据起诉书,安全忠遭控奉中共省级纪委的命令,骚扰并恐吓一名住在美国的华人男子和他的儿子,并强迫这家人的一名亲戚从中国飞到美国,企图劝诱这名被中共官方起诉的华人男子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