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0州指控误导用户 Google付3.92亿美元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美国40州指控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误导用户,让他们相信其设备上的定位追踪已关闭。11月14日,Google同意支付3.92亿美元,与40州达成这项具里程碑意义的隐私案和解。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俄勒冈州检察长罗森布鲁姆(Ellen Rosenblum)发表声明,Google“狡猾且善于欺骗”,“消费者以为他们关闭了Google的定位追踪功能,Google却继续秘密记录他们的行动,并将这些资讯提供给广告商”。

爱荷华州检察长办公室则说,除了支付3.92亿美元,Google在定位追踪时也必须对顾客更加透明,并在特别的网页详列有关定位追踪资料的资讯。

这场罕见的40州联合诉讼,源于对联邦当局在华盛顿立法陷入僵局之际未能打击大型科技公司的不耐。

这是美国史上当局达成的最大多州隐私和解协议。

在科技公司大力游说以限制其潜在影响下,共和党民主党议员对国家应该针对网络隐私订定何种规范意见分歧。

这与欧洲形成鲜明对比,2018年以来,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面临隐私方面的严格规定,Google、亚马逊(Amazon)等公司都在违规后遭到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