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商业街爆炸 死伤近百 女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周日(11月13日),土耳其第二大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购物街发生爆炸,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周一,警方抓捕了一名嫌犯。

周日下午,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繁华的购物街,发生炸弹爆炸。巨响中火球将爆炸碎片抛向空中,当局表示,至少近百人伤亡。

周一(14日),购物街店主开始清理爆炸现场。回想起前一天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伊斯坦布尔购物街店主卡尔坎:“这是一场灾难。一切就这样发生了。人们纷纷逃命,我们无能为力。”

罹难的六人中还包括两名儿童。

伊斯坦布尔购物街店主巴尔:“我离开商店刚20分钟,我儿子急忙打电话给我,让我马上回来。我问什么事,他说发生了爆炸。”

周一,土耳其警方抓捕了一名女性嫌犯。

据称,这名嫌犯是叙利亚籍女子,已经认罪,承认是执行库尔德工人党的命令,放置了炸弹。

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拘留了22名嫌犯,并查获大量现金、黄金等。

土耳其当局声称,这是土耳其六年来首次遭遇恐怖袭击,指责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在幕后策划恐袭。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我们收集调查的结果显示,是库尔德工人党恐怖组织所为。”

以往土耳其大选前经常发生袭击案,这次爆炸又给2023年大选蒙上阴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