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 脱北女性谈心酸逃亡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由脱北朝鲜女性组成的人权团体“统一母亲联合会”,日前在韩国首尔举行记者会。会上代表讲诉逃到中国的朝鲜女性,被迫与子女分离的痛苦遭遇。

“妈妈,你不要我了吗?我的女儿这样对我说。”

讲到与在中国的女儿最后一次通话,“统一母亲联合会”的代表金姃亚泪流满面。

根据“统一母亲联合会”发行的报告书《我想抱抱我的孩子》,中国境内87%的脱北女性生育过子女,其中79%在中国有至少一个子女,28%在中国和朝鲜都有子女。

统一母亲联合会代表金姃亚:“脱北女性人权问题的核心是,中国政府强制遣返问题,由此引发的脱北女性和儿童的人权问题。”

为了摆脱生活的贫困,朝鲜女性越境到中国,成为非法移民,一旦遇到人口贩子,就会被卖到中国农村。由于是非法移民,如果被当局抓获,就会被遣返回朝鲜。

金姃亚:“我在开始从事人权相关活动的2015年、2016年,就已经有相关数据了,当时统计的数据显示约为20万,我当时询问过中国当地的中介,因为我对这个数字有些怀疑,但是得到的答案,却让我更加吃惊。他们说,每五家中,就有一家有脱北女性。因此可以推测实际人数约有50万名左右。”

金姃亚表示,疫情期间,中共政府对脱北者没有中断遣返,而是改变了监视方式。脱北者在中国无法获得居住保障,担心随时会被遣返。

金姃亚:“首先是在中共疫情期间,中国强制办理临时居住证制度和强制遣返政策。第一,中共公安利用新的监视体制,即发放临时居住证。第二,即使在疫情期间,中共政府仍然执行强制遣返。”

记者会上,金姃亚首次公开了几段目前居住在中国的脱北女性的采访录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