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港发展势头迅猛 名列全美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讯】休斯顿港德州经济的重要枢纽,经济发展在全美名列前矛,目前休斯顿港正在开展十亿美元的基础工程的扩建。

大休斯顿伙伴关系机构在Omni大酒店举行休斯顿港口年度报告(State of the Port),邀请休斯顿港务局委员会主席Ric Campo演讲。Campo表示,港口经济是德州经济的重要枢纽,休斯顿港在全美海港中,连续25年名列国际水运贸易吞吐量第一。

休斯顿港从疫情至今,是全美发展最快的港口,在集装箱的进出口数量增长上,远远超出其他港口和全国平均水平。而且从东亚来的货物增长最快。

休斯顿港务局委员会主席Ric Campo:“增长如此迅猛的原因有三,第一、我们的经济增长很快,需要更多的消费品。第二个原因是,西海岸(海港)太复杂,(货商)难以合作,(西海岸)还有劳动力问题,他们有很多劳动力问题,我们没有。”

大休斯顿地区的货轮航道有52英里,周边是美国最大的石油化工生产园区。休斯顿港口的进出口贸易以能源和石油化工为主。

休斯顿港在2021年中,与36个国家的海运贸易额超过10亿美元。繁荣的港口经济也推动德州经济,德州连续名列全美出口量最高的州。

在国会拨款和本地资金支持下,休斯顿港正在推行11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扩建项目Project 11(第11号项目),拓宽货轮水道,增加泊船区域,增加码头,以及集装箱停放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