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规定7日松绑 取消3剂令、确诊者7+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多项防疫规定明天起松绑,取消健身房、绕境等活动的3剂令,不再强制公共场所体温量测,接触者改0+7自主防疫、确诊者调整为7+n天;11月14日起,确诊者居家照护再缩短为5天。

●确诊者放宽7+n隔离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分2阶段松绑确诊者隔离及自主健康管理天数,明天起,确诊者7+7的后7天自主健康管理,调整为7+n,n天数介于0至7天,隔离满7天后,快筛阴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第2阶段为5+n方案,14日起上路,确诊者隔离天数缩短至5天,期满无论快筛结果,皆可自由外出,须全程配戴口罩。解除隔离后,快筛阳性者须持续自主健康管理,最多7天;快筛阴性者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同住接触者0+7自主防疫

同住接触者无论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剂,均从3+4居家隔离改为实施0+7自主防疫,匡列为接触者当天需快筛1次,自主防疫地点须符合1人1室、独立卫浴,民众有外出需求,需要持有2天内快筛阴性结果,禁止前往长照机构及医院陪、探病。

●取消场所3剂令

民众进入“接触不特定人士或无法保持社交距离”场所,包含健身房及八大行业、参与宗教活动,如绕境、进香团等,或由旅行社承揽,参加成员彼此之间属不特定人士的团体旅游,取消必须完成第3剂追加剂或快筛限制。

●不强制公共场所体温量测

虽然移除营业场所及公共场所体温量测强制性规范,但各场所仍可视营业或服务性质需求,自行决定健康监测方式。另外,考量长照机构住民属于脆弱族群,医院、长照机构等,不会随之松绑,入内维持量体温。

●调整陆港澳籍人士来台

针对两岸交流,大陆委员会3日宣布,将在7日调整陆港澳籍人士来台,此波涉及对象为陆籍研修生,港澳人士可来台就业(白领)、从事宗教活动,并可以团体方式来台观光。对此,台湾的大学对此消息感到兴奋,但仍关注中国大陆主管机关的态度。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