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向黄海射弹 美出动金正恩“最惧怕轰炸机”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朝鲜5日上午罕见从平安北道东林一带向西海(中国黄海)发射4枚短程弹道飞弹。韩联社指出,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33次弹道飞弹。日本政府防卫省公布,航空自卫队已跟两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等实施日美联合军演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研判,这4枚短程弹道飞弹(SRBM)飞行距离约130公里,高度约20公里,速度约5马赫。

韩联社报导,东林位于朝鲜接壤中国的边境地区,距离中国丹东市约20公里,朝鲜从北部地区向西部海域发射弹道飞弹实属罕见,韩方正在分析意图。

报导还提到,朝鲜在最近4天的其中3天发射弹道飞弹,今年以来共发射33次弹道飞弹,且发射3次巡弋飞弹。

面对朝鲜不断试射包括洲际弹道飞弹(ICBM)在内的弹道飞弹,日本防卫省表示,自卫队跟美军将维持万全态势来迅速因应所有可能事态。

中央社引述日媒ABEMA TIMES报导,日美联合军演11月5日在日本九州地方西北方的东海上空举行,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5架F-2战机,美方则投入两架B-1B轰炸机及两架F-16战机,合计日美共出动9机进行各项战术训练。

防卫省也公布日美编队飞行的照片。防卫省谈到这次的联合军演表示,除了确认日美迅速因应各种事态的能力,及展现出彼此紧密合作态势外,也有进一步强化联合作战能力的考量。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B-1B轰炸机是在结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后,再参加日美联合军演。

朝日电视台报导,B-1B除了拥有超音速飞行能力,从美属关岛起飞后只需约两小时就能抵达朝鲜半岛,加上优异的匿踪性能,可进入敌方空域投下大量炸弹,被认为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惧怕的轰炸机”。B-1B这次投入联合军演可说是向朝鲜传递强烈警告讯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