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逼出新产业 河北正定成最佳“养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北京严苛的防疫措施,导致“洗码”、“养码”现象悄然兴起。其中,偏僻的河北正定县被列为最佳“养码之城”。但该名单现已遭到审查。

北京市要求进京人员须在过去连续七天内,没有到访过有确诊和潜在的疫情风险地,否则“北京健康宝”会有“健康码”提示无法入京,民众为了进京,只能先到没有疫情的城市连续待满七天,“北京健康宝”限制入京弹窗状态才能解除。

上述操作被称为“养码”、“洗码”,目前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

10月31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免费的全国“养码”城市指数,提供给“疫情难民”。

该网友说,今日首推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理由是该县离北京近,弹窗解除后可立马进京,而且物价便宜,旅游资源丰富,酒店餐饮均在可承受范围,“养码”期间还可游览寺塔庙园等风景区。

于是,正定这个偏僻的华北县城,因其位置偏僻、爆疫风险低被网友列为全国绝佳的“养码之城”。

不过,目前石家庄的疫情高风险区正好邻近正定县,该“养码”指数名单看起来只不过是开玩笑,但仍然迅速火遍全网。

新唐人记者11月2日查询发现,该“养码”名单已遭到审查,被微博屏蔽。不少网友请求博主发私聊,以获取名单。

(微博截图)

连日来,在微博上有关“洗码”、“养码”的话题引发热聊,网友纷纷介绍自己的养码经验和经历。

微博大V邢立达:“学了一个新的词,‘洗码’,就是A去C地,先去B(一般是小城)等待7天。”

小被窝兽:“我六月为了从上海去北京,去合肥洗码了15天。”

鹰角我红云剧情呢:“有个同学为了去北京先去L地住了五天,第六天L地有病例了,不得不去J地再洗,结果又阳了,不过最后好在骂骂咧咧地还是回来了。”

HOOD云_:“我也是,我先在A住了两天结果弹窗然后立马去B,在B住了五天B封城了,一周后解封结束我回到家乡C,第三天家乡C有了高风险,我又立马去县城D,在县城D第八天终于绿码,然后去地级市E坐火车来京。”

ALittleRedFlower_:“行程卡花了,开始养码吧。”

再逢明月照九州a:“看了一圈现在有新增的城市,我竟然不知道解封之后该去哪里养码,怪我对中国城市知之甚少,到底哪里没有弹窗啊。”

圈少说:“说句实话,回北京比出国难,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

揉揉肉肉脸:“洗码这事儿,蛮离谱的,把人都逼成什么样儿了。”

堡垒哔哔哔:“老早就有这个办法了,悄悄地,别说多了,不然指不定他们想什么法子来堵这条路呢。”

榴梿糖ohh:“可以快点实践了,再拖几天可能没有可洗的地方了。”

真的是希瑞:“因为遍地开花,没有可洗的地方了吧。”

目前,中国各地疫情四起,许多人花费时间、金钱养码,也未能如愿。

新历史合作社总编辑唐建光日前发微博哀叹:“到泉州洗码至第五天,忽然有阳性,前功尽弃,彻底进京无望,连夜下单高铁跑路深圳。跑毒三年,腾挪跳跃,左右都躲不过。”

吃肉的旺财叫Dream:“当我请完在大连洗码的假,发现大连到北京的火车飞机全停了。”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