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进驻富士康 武汉返回封城原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大陆封城正在全国蔓延,在郑州富士康的“逃亡潮”还在发酵之际,武汉也传出再次封锁的消息。

电影《1942》片段:“爹,啥叫逃荒呀?”

电影《1942》片段:“没有吃的了。”

这两天,人们纷纷把富士康工人的逃亡,比作电影《1942》的现实版,然而富士康的“逃亡潮”,只是中共清零政策下的一个缩影。

时事评论人士江峰:“和1942年大逃亡还有一个本质的区别,中国历朝历代都有灾年荒年,那政府是允许你出逃的,但是看今年的中共政权正好相反了:堵死出路。”

富士康员工小张:“头一批上午来了300武警,下午的时候又来了两批,有军用车,来了可多,还有那种大巴车来了可多,还有特警车,也来了可多,有的是屏蔽信号的,有的是把守富士康不叫出门的,谁都跑不了了。”

富士康员工刘先生:“派军队过来武力镇压,平息了,没有下文,好多人徒步几百公里回老家,应该有几万个,五六万个。”

11月1日记者拨打郑州富士康电话没人接,官方媒体称,现在郑州富士康由当地政府负责对接离开的员工。

目前,富士康为了留住员工,给出了四倍奖金。郑州工厂电子产品部门的员工,每日奖金从100元提高到400元。能够在11月份“全力以赴”工作的员工,当月可拿到超过15,000元的奖金。

但仍有工人告诉路透社,还是决定辞职,不愿面临“可怕的”疫情控制。

大陆民众对疫情封控的惧怕,更胜于病毒。10月31日,武汉江岸区通知,从11月1日起要静默五天,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引发居民恐慌。

大批民众深夜涌入市场抢购物资,市场内人山人海。

还有大批居民连夜驾车逃离,密密麻麻的车辆拥堵在道路上,绵延数里。

网友表示,大家担心的不是隔离三天或五天,而是不确定隔离几天,因为有些地方已经隔离了80多天。

10月30日,武汉街头出现多辆军用卡车和防疫车,街头随处可见被封堵的情况,大型方舱隔离点再次重新启用。

武汉市民林先生:“从视频中的看到有十几辆(军用)大卡车,能拍一下来的有十几辆。”

同样出现大批警察和防疫人员进驻的,还有广州。目前广州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番禺区和越秀区都被严格封控,当局派来大批警察驻守。

10月31日,海珠区的工作人员使用圆形铁丝圈,将居民封在小区内,而恐慌的居民,为了能在封控中生存下来,开始抢夺食物,甚至打了起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特约记者林岑心、熊斌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