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儿歌《背古诗做核酸》被骂 官方急屏蔽降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遥看瀑布挂前川,李白和我做核酸”,“水光潋滟晴方好,核酸检测戴口罩”……您没有看错,这不是发生了时空错乱,而是中共国的魔幻儿歌横空出世!

10月26日,江苏某社区党委支持下录制的一首洗脑儿歌《背古诗做核酸》,一度在大陆社交媒体上流传。这首儿歌强行把古代诗词名人名句与宣传“做核酸”的语句连接起来,让几名少年儿童以念诵歌词的方式进行传唱,赫然出现了许多让人哑然无语且倍感不适的句子。

例如:“南望王师又一年,陆游和我做核酸”; “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也做核酸”;“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大家排好队,一起做核酸”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这首魔幻感十足的儿歌一度在网络社群中被热传,令一众中国网友直呼“被恶心到了”、“反胃”、“吐了”、“魔怔啦”,也有网友称自己看过视频后,笑得差点抽筋;有网友留言说,“担忧作者精神状态”;还有网友质疑:这样的儿歌算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

这首儿歌由于引发网民一致的“热骂”,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悄然从在中国国内的互联网上消失,微博管理方也对“#背古诗做核酸#”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屏蔽。

(微博截图)

不过,有中国网友把相关视频转发到了海外的网络社交平台和影视共享平台上。

“中国数字时代网”评论说, 2020年3月一度在中国热传的儿歌《方舱医院真神奇》,曾经被网友评为“疫情以来最惊悚的一首歌”,而这首《背古诗做核酸》,在魔幻度上不亚于《方舱医院真神奇》。

从海外网络上流传的相关视频中可看到,画面中除了几位少年儿童在念唱歌词外,还穿插加入了居民社区进行核算检测采样的一些镜头。此外,一个名为“天津新村”的地址多次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资料显示,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的确有一个社区名称为“天津新村”。

视频中还标注了这首儿歌的作者、拍摄编导和策划等主创团队成员的名字。短片末尾打出了以下字样:“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天津新村社区党委、民盟江苏省委直属文化第一支部驻天津新村社会服务基地 联合录制 2022年10月”。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