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续命再次展延债券利息兑付期  恒大危机难解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恒大财务危机已持续超过一年,除多管齐下“开源”,“节流”也是重要手段之一。据恒大发布,一支境内债券利息的兑付期限为10月27日,近日已获债权人同意,兑付日期延后到明年4月27日。

恒大自去年爆发财务危机以来,不断地出售不动产、股份等资产变现,试图填补巨大的财务缺口。然而这一年来多支债券利息延迟给付形成暴雷情形,不但使债权人心慌慌,也令市场信心崩盘。加上来自官方指示“保交楼”的政治压力,使得恒大的财务问题一直难解。

香港经济日报、香港01报导,恒大地产集团26日晚间发布公告指出,一支利息完成支付时间为10月27日、规模人民币82亿元(约新台币360亿元)的境内债券“21恒大01”,兑付日调整至2023年4月27日。

公告提到,这项提案在25、26两日举行的债权人会议上,获得100%的支持。

据报导,这是“21恒大01”今年第二度展延兑付日期,原先的兑付日期是今年4月26日。换句话说,这支债券本次的利息兑付日已经延后一年。

为了应对财务危机,确保资金流动性,展延债券利息支付期限成了恒大的重要措施。除了2度展延的“21恒大01”外,恒大已陆续和债权人协商并成功展延“15恒大03”、“20恒大02”、“20恒大04”与“20恒大05”等4支债券利息支付期限。

恒大为应对财务困境,正在推动债务重组计划。原本规划于7月底发布,然而于7月29日宣布延后至年底之前;此外,恒大也遭境外债权人提出清算申请,首次清算申请聆讯原定于8月31日举行,目前后延至11月7日。

(转自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晚给钱求续命 恒大再展延债券利息兑付期限》)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