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奈格北转 路径更偏向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今天各地多云到晴,大台北山区、宜花地区有局部降雨,今年第22号台风奈格最快今天形成,最接近台湾的时间点是10月30日至11月1日,期间可能再增强为中台,北部、东半部慎防雨势。带您一起来看到国际媒体重要讯息。

中央社报导,气象局今天发布轻台奈格生成讯息,预估将在吕宋岛一带北转,但资料显示方向可能更往台湾靠近;降雨以北部、东半部为主;奈格的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不排除会发布奈格的海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今天上午发布台风形成讯息,原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已于今天上午8时增强为轻度台风,编号第22号奈格(国际命名:Nalgae),预计将朝吕宋岛一带移动后北转。

气象局预报员张承传告诉中央社记者,目前预估奈格29日约在吕宋岛附近,最新的资料可能会更往台湾靠近,现在预测从台湾东侧北上的路径机会最大,但也有资料显示可能会往西进到南海。

张承传说,目前奈格持续往菲律宾移动,还有增强的趋势,但预估到了吕宋岛一带会减弱;奈格未来的路径与行进速度有关,如果速度偏慢,有可能会距离台湾较近、或往南海方向移动,可能要等到29、30日才会比较明朗;在接近台湾的时间,不排除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张承传提到,目前观察30日起一直到11月1日都以台风影响为主,东北季风的强度不显着,但影响的期间长度和范围,仍要视台风接近时的速度、方向而定,降雨区域仍以北部、东半部为主,中南部山区仍要留意有降雨的情况,若奈格路径更靠近,则可能降雨区域会再广大。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