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官员:是时候研发mRNA疫苗的替代疫苗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疫苗负责人建议,是时候从使用mRNA COVID疫苗转向研究新类型的疫苗了。

由辉瑞和Moderna制造的COVID-19疫苗是目前最常用的两种疫苗,他们都使用了mRNA技术。强生公司的疫苗是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Novavax疫苗是美国最近批准的COVID-19疫苗,这种疫苗使用传统技术将COVID-19病毒的“刺突蛋白”送入人体,与常见的儿童疫苗最相似。

FDA疫苗负责人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在接受Stat News采访时表示,COVID-19疫苗接种的长期解决方案可能不需要使用mRNA技术。

“我们需要研究其他类型的疫苗,观察哪一种可能会提供更持久的免疫力”,他补充说,“我希望我们对所有可用的疫苗和所有正在研发的疫苗同等看待,以找到最好的。”

这位官员补充说,这不是要贬低当前的mRNA疫苗,而是有责任让民众了解什么疫苗可能提供更有效,持续时间更长的对COVID-19病毒的免疫。因为COVID-19病毒变体变异很快,这意味着即使是Moderna和辉瑞公司生产的更新后的药物也可能很快失效。

马克斯还说,“我们可能不得不采用另一种疫苗,至少对一部分人口,比如老年人,在明年9月、10月之前实现。”

但这位官员没有详细说明下一步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

尽管美国防疫官员对mRNA疫苗下了这样的断言,但Moderna和辉瑞仍然希望将该技术用于其它疾病,包括癌症或心脏病。

本月早些时候,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Moderna正在进行一项计划,在心脏病发作后,将mRNA注入人们的心脏。

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州外科医生约瑟夫·拉达波(Joseph Ladapo)表示,他不建议给年轻男性接种mRNA COVID-19疫苗。该州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在接种疫苗后,18至39岁男性中与心脏相关的死亡人数大幅增加。这个月,他在Epoch TV的《美国思想领袖》节目中表示,“在18岁到39岁的年轻人中,这显然是风险增加的信号。”

拉达波强调,有许多研究表明,mRNA COVID-19疫苗会增加心血管和心脏不良事件的风险。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