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折衣服机器人问世 每小时可折40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会自动折衣服机器人,它每个小时可折多达40件衣服,号称天下第一快。如果这种机器人将来能够改善并走向商业化的话,或许能帮助家庭主妇减轻做家事的负担。

据Ars Technica网站报导,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研究团队开发出这款被称为“SpeedFolding”的折衣服机器人。(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款机器人折衣服的画面)

SpeedFolding”拥有两只工业机器人手臂,它每个小时可以折好30到40件随便放置的衣服,而且能将皱巴巴的衣服抚平。

尽管对人而言,“SpeedFolding”折衣服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但它已经比先前折衣服机器人每个小时只能处理3到6件的速度快了许多。

“SpeedFolding”使用被称为“BiMaMa-Net”的神经网络来处理机器视觉运算,而且研究过4,300个人类和机器人折衣服的实例。就平均而言,它在2分钟之内就能折好一件衣服,成功率高达93%。

此外,这款机器人可以把它的学习经验应用到其它衣服。换言之,除了受训时所折叠的衣服种类之外,它也可以折叠其它不同材质、形状或颜色的衣服。

基本上,“SpeedFolding”在运作时会先以摄影机检视衣服的状态,接着计算它的两只手臂应该从哪里抓取衣服,随后开始进行折叠的程序。

有关这款机器人的功用和能力,研究人员将在2022年智慧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上发表的论文中详细介绍。该会议于10月23至27日在日本京都举行。

研究人员说,“SpeedFolding”可能可以应用在纺织制造和物流、工业和家庭洗衣、医疗保健和餐饮等行业。就目前而言,这款机器人的造价过于昂贵,还无法普及到一般家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