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走 儿子胡海峰未当选候补中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被罕见架离二十大闭幕会议,同样出席会议的胡锦涛儿子胡海峰则未能进入二十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引发外界关注。

10月22日的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强行带离会场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路透社、法新社等多家国际媒体报导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幕,称胡锦涛被护送下台,“他似乎拒绝离开”。(点击观看视频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在大会现场,父亲被带走这一幕,相信他也亲眼目睹。

当天,胡锦涛“被离场”的视频和信息在大陆遭到严厉封杀,在微博搜索“胡锦涛”,只能看到一些官方报导,没有最新动态,显示胡锦涛的名字已遭到审查。

搜寻“胡海峰”,则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这代表胡海峰的名字已成敏感词,遭全面封杀。

在大陆另一社交平台微信上搜索,也不显示任何有关胡锦涛父子的即时讯息。

胡锦涛在二十大“被离场”,引发外界对胡海峰仕途的关注。年近50岁的胡海峰是胡锦涛唯一的儿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市委书记。

胡海峰在官场比较低调,今年,他当选二十大代表。《浙江日报》10月14日发出的视频显示,胡海峰等参会代表乘坐专机抵达北京,一头白发的他右手拿着公文包、左手提着纸袋走下飞机,未看镜头就匆匆走过去了。

外界原本猜测胡海峰在二十大结束后会升职,不过,官方最新公布的二十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胡海峰没有入选,他的仕途已落后许多“七零后”的副部级官员。

胡锦涛2012年裸退,全力支持习近平上位后。胡海峰2013年5月转入政界,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3年后升任嘉兴市长,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

2018年,胡海峰升任丽水市市委书记,迄今已4年多。期间曾多次传出胡海峰升任副省级官员,但最终都告落空。据港媒此前报导,胡海峰仕途受阻,是因为其父胡锦涛的阻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