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川大法学教授申请解除全国疫情管控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界融,10月10日向中共国家卫健委提交《履行法定职责申请书》,要求解除全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他在申请书中说,中共病毒变异到奥密克戎之后,已经成为类似于感冒一样的呼吸道病,联合国卫生组织和近120个国家已经宣布疫情结束,开放国境。中国也应该开放。

郑州富士康女员工被隔离 发高烧无人理

河南郑州富士康的一名女员工,10月20日发视频说她正在隔离中,发烧39度3,无人处理,当局不管她们的死活,向外界紧急求助。

深圳律师陈书伟进京 被带走软禁

深圳维权律师陈书伟,10月19日搭乘飞机进京,在大兴机场被拦截带走,之后遭软禁在酒店,报警后。又被带往长征街派出所做笔录。目前具体情况不明。

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狱中屡遭酷刑

辽宁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2020年8月14日被沈阳市铁西区法院以“寻衅滋事”和“非法利用信息网路”罪名,判刑5年。随后被送往沈阳市第一监狱服刑。10月21日,维权网报导说,他在监狱屡遭酷刑,连续被电棍插入嘴里电击。目前行动非常艰难,盼望有律师探视,并得到社会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