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隔离点丑闻不断 内蒙大学师生吃饭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疫情。中共二十大期间,河南汝州连续爆出隔离惨剧。上海人和内蒙古居民在封控,等待获得基本的医疗和生活物资。

河南省汝州16岁女学生郭晶晶在汝州万基高中隔离时,发烧无人管,不幸身亡。

周四,同一个隔离点,又爆出一名9岁男童发高烧不退,送医治疗,但医院不接收。孩子父亲心急如焚四处求助。

汝洲市民:“孩子又是发烧,真是给他堵怕了,孩子是大人的命,谁也担待不起。”

汝洲市民詹女士:“孩子们小孩子发烧,往往那个药就送不过去,这边家长就特别的愤怒,我看他们把门都给砸了。”

“该怎么办才能吃得饱呢?”

同样是在汝州万基高中隔离点,不分阴性阳性,民众都被迫隔离在一起。视频中的老人已被隔离多日,因为饥饿掩面痛哭。

一位汝州市民透露,目前汝州生活物资短缺,当局实施的严苛封控令民众生存困难。

上海疫情继续延烧。截至20日,上海已有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入风险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大批人员被拉走隔离。

上海当局在复兴岛预备方舱和密接隔离点再投入13.8亿元,兴建隔离房间和方舱床位。

上海市民姜先生(变声):“就是集中营啊,不管你服不服啊。照这个形势看上去,防控啊,防疫啊,那要长期的。但凡有一丁点风吹草动,它立马封城封小区的,你寸步难行,比文革的时候更惨烈。”

内蒙古呼和浩特从10月1日起封城,至今已20天,因物资短缺,很多民众上网求助。

因爆发疫情被封控的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楼和体育馆都成了隔离点。由于物资短缺,学校食堂经常停摆,全校3万师生吃饭困难。

由于当局甩手不管,要求学校自救,内蒙古工业大学便号召校友资助母校,共渡难关。

内蒙古工业大学张老师:“抗疫的物资,像那个医疗防护的口罩啊,消杀之类的,还有食品,这些都可以接受捐款或者物资。”

但由于学校封锁,没办法解决运输问题,所以捐赠也只能暂停。

据中共当局通报,截至19日,呼和浩特市确诊病例250例,无症状感染者1900例。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实际数量可能更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