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灰鲸数量减四成 今年幼鲸数量史上最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近日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沿北美太平洋海岸迁徙的灰鲸数量,自2016年以来减少了约四成,今年的灰鲸宝宝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少的一次。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研究局,于上周五发布一份报告,2016年,沿着美西太平洋海岸迁徙的灰鲸数量,达到27,000头的高峰。不过,今年只有16,650头灰鲸,相比下降了38%。

研究人员表示,灰鲸群体缩减的现象,可能涉及几个因素,包括环境变化减少了灰鲸在北极区捕食的微小虾蟹等食物来源。

海洋大气研究局表示,从2019年至今发现的600起灰鲸搁浅死亡事件中,许多看起来营养不良,还有些是死于被船只冲撞或者虎鲸的攻击。

根据国家海洋局渔业处截至今年5月的统计,今年的小鲸鱼约有217头,低于去年的383头,是自1994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数字。

灰鲸是地球上最大的动物之一,最重可以达到41吨,体型最长可以达到49英尺。它们每年要往返北极的觅食地和墨西哥下州的繁殖地,两地相差1万英里,并以此闻名。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