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闹剧:车经过疫区不准进京 车主却被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中共“一刀切”防疫政策不但制造了众多惨剧,也催生了大量闹剧。网传有车主从燕郊开车进京,人可以放行,但车却被拦截。该消息随后被封杀。

日前一名网友帖文爆料,自己的邻居10日一早从河北燕郊开车通勤进京上班,在检查站被拦截,原因是她的车曾经到过三河市“疫区”,不能放行。但她本人绿码,无弹窗。防疫人员让她把车停在路边,人可以进京上班。

这名邻居据理力争,但无济于事,一气之下回到家中。她想不明白,同一区域,怎么就人没事,车却涉疫?该怎么解救她的车?

发帖的网友疑似也是家住燕郊、在北京上班,经常在网上发布有关燕郊通勤的疫情通报。

上述防疫闹剧引发网络热议,网民纷纷斥责中共“一刀切”防疫的荒唐。

许多网友猜测事发原因,质疑是人在开车,为何车涉疫人却没事?还有人质问:“人在车里,不算密接吗?”也有网友认为:“人没弹窗,过去没事,车有异地照片,过去(防疫人员)要担责。”

还有网友嘲讽:“以后是不是还得把车钥匙,车本一起留下来隔离。”“下次就是人没事,但是银行卡里的钱涉疫,需要把钱转移到他们的账户隔离。”“接下来还有钱涉役(疫),家具涉役,衣物涉役,房子涉役,土地涉役,你懂得。”

至于如何解救车,网友们出招:“把汽车隔离,三天三检,棉签捅油箱里‘咽拭子’核酸。”“车打疫苗,拉去方舱隔离,隔离完了再核酸。”“花钱。”

还有一名网友转发了一段大陆防疫人员给运输车做核酸采样的视频,并出主意说:“很简单,按规定先给车做‘三天两检’的核酸,两次阴性后,直接开回家。”

目前上述爆料帖文已被删除,大陆网络上已搜索不到相关信息。

中共为了对外“甩锅”的需要,不断制造“物品传播病毒”的舆论。网传大量视频显示,防疫人员给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和物品做核酸采样,包括牛、羊、鸡、鱼虾、麦苗、蔬菜、冷冻食品、水泥、车辆等等。网友嘲讽“无物不可核酸”。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