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导人峰会 建立没有俄罗斯的新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7日讯】10月6日,有44个欧洲国家参与的第一届“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在捷克布拉格举行,聚焦欧洲安全与稳定。

周四(6日),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EPC)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该峰会是由法国总统马可龙(Emmanuel Macron)牵头推动,就俄乌战争能源危机等议题进行讨论。

除了欧盟成员国领袖外,已经脱欧的英国和几个等待加入欧盟的国家领袖,也都出席了峰会,更加凸显俄罗斯在欧洲被日趋孤立。

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峰会的)目的很简单: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坦诚的讨论,也就有争议的话题进行交流。”

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和非法吞并,是当天的主题之一。

德国总理朔尔茨:“很显然,所有来这里开会的领袖都知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是对欧洲几十年来的安全和和平秩序的野蛮侵犯。”

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 :“我认为我们将在这里看到的是,欧洲团结一致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团结一致反对这场侵略战争。”

能源安全也是此次峰会被重点关注的议题。

法国总理马克龙:“我想我们各国都在推出各自的经济战略,这很重要,但今天我们要先有一个欧洲战略,这也很重要,一个降低天然气价格的战略。”

马克龙表示,各国领袖将会讨论降低能源价格的战略,决定是否为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同时讨论改革电力市场的方案。

目前,俄罗斯已经完全中断了通过北溪一号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使欧洲能源价格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希望更加渺茫。

德国、法国等经济大国投入巨资施行的救助方案,令一些没有经济能力的欧洲国家担心市场的公平性会遭到破坏。而各国在能源价格上的分歧,也将为峰会的讨论成果带来不确定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