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俄兵拨投降热线 俄成乌战场最大供应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最近,乌克兰收获颇丰,除了战绩显着外,投降热线生意也十分火爆,数千俄罗斯士兵拨打了该热线。除此之外,武器供应也十分充足,俄罗斯已变成乌克兰重型武器的最大供应商。

在接受乌克兰自由电视台的采访时,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表示,短短几周,已有超2000名俄罗斯士兵拨打了乌克兰为他们专门设立的“我想活下去”投降热线。

尤索夫说,这些电话来自乌克兰境内的士兵,还包括那些仍在俄罗斯但已经被征召的士兵,以及一些甚至还没有收到征召令的人,他们想了解投降程序。

尤索夫指出,自9月初在哈尔科夫北部突破俄罗斯的前线以来,投降热线电话数量大幅增加,并继续增长。

俄罗斯不光士气不足,武器损失也十分惨重。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项调查,俄罗斯为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已超过了西方的巨大供应,跃升为乌克兰最大的武器供应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上个月,在拿下伊久姆镇后,乌克兰一个营就缴获了10辆现代T-80坦克和5门2S5风信子(Giatsint)152毫米自走炮。

“我们有这么多战利品,我们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它们”,乌克兰一个营的副参谋长安德里约(Ruslan Andrikyo)说,“我们一开始是一个步兵营,现在我们正成为一个机械化营。”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开源情报咨询公司Oryx一份新报告,乌克兰最近缴获的所有俄罗斯武器,使俄罗斯成为乌克兰最大的重型武器供应商。

报告显示,乌克兰最近缴获了460辆俄罗斯主战坦克、92门自行榴弹炮、448辆步兵战车、195辆装甲战车和44套多管火箭炮系统。报告指出,真正的数字可能更高,因为不是每件被俘的武器装备都被拍摄下来。

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卡尔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呼吁克里姆林宫停止在“每日战争更新”中撒谎。

“人们一点也不愚蠢。”这位前陆军将军说,政府需要“停止说谎”,提醒全国人民“情况很困难”。

谈到目前的情况,卡尔塔波洛夫说:“实际上,别尔哥罗德地区的每个边境村庄都被摧毁了。”

“我们的俄罗斯小镇瓦卢伊基(Valuyki),顺便说一下,是一个要塞城市,正处于持续的火力之下,我们从各种人那里了解到这一点,从地区主任那里,从Telegram频道那里,从我们的战地记者那里”,卡尔塔波洛夫补充说,“但国防部的最新消息在内容上几乎没有变化。”

“我们国家的人并不傻。他们一点也不愚蠢。”卡尔塔波洛夫强调,政府这样做会导致信任的丧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