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袋熊太挑食 令旧金山饲养员煞费苦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树袋熊可是一种挑食的动物。为了给它们寻找稀缺的桉树叶子,旧金山动物园饲养员们煞费苦心,不得不前往城市各个角落,为树袋熊觅食。

树袋熊是一种神奇的物种,它们一生中,多数时间不是在吃饭,就是在睡觉。而它们的食物可不是随处可见。在旧金山动物园饲养员往往需要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去帮它们觅食。

旧金山动物园动物护理专家Ross Anthold:“树袋熊只吃桉树叶子。 这是它们唯一的食物。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它们从中吸收水分。 大多数桉树的叶子中含有40%到70%的水分。 因此,真正健康的树袋熊不需要喝水。”“在动物园里,我有一个很优秀的园艺团队在旧金山各地割桉树叶子。 ”

旧金山动物园园艺家Jorge Trujillo:“有时我们很困难,尤其是在冬天, 很难找到那种桉树。 夏天会容易一点。”

在1850年代的淘金潮时期,澳大利亚人把桉树带到了旧金山。 州政府曾大力推动种植,但发现桉树木材无法用来盖房子,所以桉树就被留在各个公园内。

旧金山动物园动物护理专家Ross Anthold:“我们面临的困难之一是它们(树袋熊)的食量,因为它们只吃新叶,你给它们很多(桉树叶),它们真正能吃的却很少。所以如果你住在桉树匮乏的地方,那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对大多数哺乳动物而言,桉树是有毒植物,只有树袋熊会吃桉树叶子,而且一天可以吃掉两磅多。

前几年因为疫情,动物园收入大幅减少,加上桉树叶运输成本很高,解冻后只能持续一两天,所以帮树袋熊找食物也一度变得相当困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