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去所有职务 引起外界猜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宣布新华网副总裁丁平辞去所有职务的消息,引起外界猜疑。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中共党媒新华网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丁平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丁平不再担任公司其它任何职务。

公告没有说明丁平的去向。

丁平,男,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中直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1994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大学学历,2008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

丁平辞去所有职务的原因引发关注。有网民表示:“这个时候辞职不太寻常。”

还有中国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帖表示,可能与前两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社一起“造假”事件有关。26日新华社发文《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民日报》的电子版奇怪地以“人民日报评论员”的名义转发,并挂上“新华社电”。该网友还称,新华社一度撤下该文,《人民日报》也删除“新华社电”字样。

也有网民反驳道,没找到昨天新华网撤下这篇文章再恢复的记录,首先是这个证据不明确,第二是没有强关联性证明这个副总裁辞职和此事有关系。

(网络截图)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有关丁平因官媒造假而辞职的可能性比较低。一般来说,中共内部一旦出现某种失误或者事故,会展开调查,尤其对影响大的事故会进行很详细的调查,包括调查事故的责任人和可能的动机等等。但这种调查,少则几天,多的话会查很长时间。像这种26日出事,27日人就离职,并不像是某人犯错误后,中共一般的做法。”

李林一又进一步补充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丁的职务还包括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等。按照正常的程序,这些头衔正式拿下都要通过开会来决定。所以,我觉得,如果丁这个‘犯错误’的事情属实,新华社能在一天左右就处理干净的可能性并不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