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街头赤脚狂奔 高喊:过度防疫,还我自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国各地接连爆发反对“过度防疫”的抗议行动。日前,深圳一名女子冲上街头一边狂奔,一边高喊“过度防疫,还我自由!”,与此同时,深圳福田区也爆发民众集体抗议,遭大批警察镇压

深圳女赤脚在街头奔跑抗议

深圳自9月22日起再度出现疫情,罗湖、福田、龙岗等地重启严苛的防疫措施。24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一位身穿深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张开双手,赤脚在深圳的街头奔跑。

她大声呼喊:“过度防疫,还我自由!”

数名身穿红马甲的防疫人员在女子身后猛追,随后,该女子被多名警察带走。

“老皮匠”在推特转发这段视频,并附上帖文说:“她没疯,是她活在一个大疯人精神病院里······”

25日,网上传出的另一段视频显示,深圳某地再度封控,一名女士抓着封控围栏,对着防疫人员跪地哭喊:“放我出去!”

她身后站立着多位市民,均无奈地看着小区再度被封控。

然而,一次次的严厉防疫封锁,令许多深圳人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微博评论区民怨沸腾。

@生活甜得像糖呀:“有人起义吗,我想报名,真的是受够了!!是把我们都当傻子了吗?一年到头天天在这测,测什么鬼!!封楼的代价谁来扛······”

@小小卷仔:“有人带头起义吗?带上我出一份力。”

@_是吴哈哈呀:“到底把我们当什么?深圳现在完全遭人嫌,动不动封,动不动高风险!!你是要活活逼死人吗?整个人都整emo了。”

@哈密瓜和眼镜儿:“我真他妈累了,年后回来天天核酸一天不落,一年捅了200多次嗓子眼,满深圳走哪哪都要24h核酸,结果呢,3月我封了14天,8.9月一次三天一次六天,整个九月只有3天是零新增,眼瞅过节了又他妈爆发,你告诉我,做核酸除了烧钱还有个几把用?”

深圳福田爆发民众集体抗议 遭大批警察镇压

26日,深圳福田区爆发民众集体抗议,要求解封,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手拿扩音器对官方人员喊话:“叫你们领导出来说话。”并大喊:“共产党说话放屁,不兑现诺言!”

视频画面显示,抗议民众和警察发生冲突,现场一片混乱,多人被抓。拍摄视频的民众高喊:“打起来了!打起来了!”

还有视频显示,许多深圳市民翻墙,逃离封锁区。地铁车厢里坐满了年轻人,都带着行李箱,是连夜从福田区逃出来的。

深圳市民翻墙逃离封锁。(视频截图)

乌鲁木齐王家梁小区爆发民变

在深圳爆发抗议的前一天,新疆乌鲁木齐王家梁小区也爆发民变,居民被封控近50天,许多人快要饿死了。

居民集体冲上街头和防疫人员对峙交涉,抗议极端封控。有人跪地哭诉:“我活不下去了,我活不下去了。”

还有人说家人就快要饿死了:“我一分钱没有、我没吃没喝。”

在王家梁所有居民齐心协力地反抗之下,当局被迫宣布解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