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不满核酸与封城 90岁作家铁流致信李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中共清零政策导致民怨四起。近日,高龄90岁的中国作家铁流,写了一封公开信给中共总理李克强,在网络流传。铁流质疑不做核酸就不让就医,没有法律依据。

住在四川成都的作家铁流,年事已高,罹患肺癌晚期。22日,他去成都西区医院看病,医院不让他进去,要他拿出核酸证明。铁流愤而写了一封公开信,细数中共动辄封城封道,老百姓怨声载道,无处申诉,有人跳楼轻生,有人进不了医院死去。

铁流告诉新唐人记者,写这封公开信的原委。

中国作家铁流:“医院也不准,进医院喊要做核酸。哪个规定的,没核酸,就不准进医院。说政府规定的,喊他们拿政府文件也拿不出来,没有,就违法嘛。不做核酸,不仅不准进医院、不准进超市,还不能进村镇,这叫啥子规定,没有一个法律嘛。”

铁流本名黄泽荣,年轻时曾任《成都日报》记者,在毛泽东发动的反右运动中被打为右派,关押23年,出狱后致力于编纂受害者的文集。

对于不合理的遭遇,他认为要据理力争。

铁流:“我90岁了,没啥怕的嘛,我又没干啥子,我有正当公民权,我说我自己的权,法如果没写,我按宪法。你凭什么进医院要核酸,你能说清楚道理嘛。他没道理,没道理,我跟他们不依不饶的,是不?”

铁流感叹,在当今中国,愿意说真话的人越来越少了。而他的公开信,也因为讲出了大家心声,在中国社群平台上获得大量转发。

湖北维权人士高飞表示,铁流所揭发的情形在中国是很普遍的现象。一些急需做手术的人到医院去,因为没有核酸检测被阻挡,导致丧失生命。百姓对于不合理、不人道的疫情防控非常反感。

高飞:“到现在为止,你也看到了,饿死,病死,不让送医院,所以说,像铁流老先生他们这样去抗争的,还很可贵的,非常值得赞扬,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吴月、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