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戴口罩吹笛子 民讽:疫情下的魔幻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近日,香港学生戴着口罩吹笛子的视频和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许多网民嘲讽,这是“疫情时代的魔幻演出”、“新时代掩耳盗铃”。

香港政府让学生戴口罩吹笛子 引热议

香港教育局近日拍摄了《少年中国说》宣传视频,视频中,香港学生全部戴着口罩演奏乐器。其中,吹笛子的女学生戴的口罩,外面还悬挂着一层口罩,覆盖住笛子。

另一群演奏长笛的小学生,全部戴着嘴部有洞的口罩,头上还戴着防护罩。

相关视频和照片在网络热传,香港教育局9月23日回应称,这些学生戴的是吹笛子的专用口罩。

但这起事件仍然引发网友对中共和港府过度防疫的嘲讽:“这不自欺欺人嘛!”

药棍:“#疫情时代的魔幻演出场景#戴口罩吹笛子,不得不服‘他们’的创造力。”

川北涩林:“新时代掩耳盗铃。”

仍想我们会见面:“跟脱了裤子放屁有异曲同工之妙。”

你太baby辣:“这比艺术还艺术,服从性测试的艺术。”

哑巴:“病毒一脸问号,演奏者一脸问号,观众一脸问号,唯见‘他们’(中共),微笑满意。”

语文教师一只:“前有戴口罩打排球,后有戴口罩吹笛子,口罩大业,前仆后继,绵绵不绝。”

中国女排戴口罩比赛

8月25日,中国女子排球队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对伊朗队的比赛中,戴着N95口罩比赛,引发国际舆论聚焦。

许多中国网民也对此表示愤怒,指责中共极端防疫措施,让运动员“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带着口罩比赛的女排运动员第一局输给了伊朗队。第二局,她们全部摘下了口罩,最终胜出。

事后,中国排协发公开信,对女排运动员戴口罩一事道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