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通货膨胀下的欧洲民生百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通货膨涨居高不下,一些欧洲企业因付不起昂贵的能源账单而不得不歇业。

食物和能源价格飙升,让很多欧洲家庭不堪重负。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人们不得不改变消费习惯,开始囤积打折食物。

德国民众莫妮克·鲁克(MONIQUE RUCK):“如果有打折的吐司,我会买五包并冷冻,这样我就可以勉强维持生计了。 我现在会把孩子们吃剩的食物吃完,当我想吃冰淇淋时,也不会买了。”

德国8月份的通货膨涨率达到7.9%,创下1990年以来新高。于此同时,德国的生产价格平均上升45.8%,打破历史纪录,令不少德国企业陷入困境。

烘焙业老板彼得·海默尔(PETER HEMMERLE):“烘焙行业将度过一段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当然,由于客户越来越多地转向折扣商品,有些企业已经遇到了问题。”

而另一个以面包为主食的国家荷兰,也面临同样困境。

荷兰面包店老板丹尼斯·托巴斯特:“去年8月我们支付919 欧元(天然气账单),今年我们要支付4688欧元。这只是一个月。”

荷兰8月份的通胀率达到12%,煤气费翻翻,企业的电价甚至上涨10倍。面对巨额能源账单,一些企业甚至考虑关门。

除了民生行业,欧洲的制造业也深受打击,位居欧洲第二的意大利制造业,开始大规模裁员。

失业工人雅各布·卡拉布雷西(JACOPO CALABRESI):“我们很惊讶,因为在正常轮班期间,老板告诉我们,从 9月16日起,我们将裁员400 人。”

游艇制造商Fratelli Canalicchio首席执行官乔瓦尼·卡纳利基奥(Giovanni Canalicchio):“主要困难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冶金和电子材料及组件的价格都在上涨。能源价格上涨导致了这一切。”

生活成本飙高,也令许多比利时人的生活难以为继,周三(9月21日),大批比利时民众上街抗议,要求加薪。

8月份,比利时的通胀率达到9.94%,能源价格通胀达到49.81%,日益加深的能源和通胀危机,正在重创整个欧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