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艺考丑闻持续发酵 中共是万恶之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近期,“北电性骚扰丑闻”持续在网络发酵,不仅有多位女学生实名爆料,连同知名演员孙俪的妹妹孙艳也为此事发声,再度引起了不小关注。

9月19日,知名演员孙俪的妹妹孙艳,在个人微博转发了一位名叫“施子怡”的长文,并表示多位好友都是受害者,句末还连用三个感叹号,表达自己的愤怒。

这位名叫“施子怡”的网红,在微博拥有146.8万粉丝,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

她发长文指控,北电2020级导演系本科生赵韦弦,和毕业于北电、现任艺考机构“影路站台”校长杜英哲,骚扰多名女生。

施子怡还说,“校长杜英哲的所作所为,可能是国内教育界性质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被害人数最多、被害人平均年龄最小的一场性剥削。”

然而可怕的是,这些受害者大多数首先都选择沉默,不敢发声。

有网友表示,孙艳有姐姐孙俪的庇护,但她身边的同窗好友,可能并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前资深电影人柯放晴:“我自己本人是非常建议他们出来发声的,但是我也很清楚,他们很难在那样的一个政治体制当中,在中共文化审查的过程中,他们并不是在发声之后是一个安全的状态。”

20日晚间,施子怡再度发文透露警察已经找到她,正在公安局做笔录。

随后,微博上就有多条举报人的自述,其中不乏实名举报。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前资深电影制作人柯放晴表示,大陆演艺圈的糜烂、水深、贿赂、潜规则,可以说是人尽皆知。

但是这次涉及到参加艺考的孩子,也让许多人对现代艺术教育的认知,表示绝望。

前资深电影人柯放晴:“我们成长过程中,我们的老师已经开始慢慢变质了,文艺作品其实很容易放大一些东西,人们对于老师和学生之间这种爱情的宣扬,就会导致人们慢慢的把自己的道德水平不自觉的往不好的方向去引导。”

柯放晴认为,在聚光灯下暴露出来的不只是有关“娱乐行业”,而是反应了整个社会。

前资深电影人柯放晴:“我觉得他不只是老师的道德问题,是整个社会出现问题了,在中共的娱乐圈这是不可能变得干净起来的,只要干净起来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中共它不在了,才可以回到真实艺术表达状态。”

截至目前,北电学工部回应称:“将认真调查对赵韦弦的指控,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但对于同样毕业于北电的杜英哲,没有作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