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防疫乱象:访民做没做核酸 领导说了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中共“清零防疫”搞成了政治运动,核酸检测也成了官员的“维稳”工具。唐山市一名访民拍视频控诉,镇官员操控他的核酸记录,阻止他外出上访。

日前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中,一名男子自称河北省唐山市一名村民,指控所在镇的官员任意篡改他的核酸记录。

该男子说,他一直坚持在官方规定的时间接受核酸检测,但官方记录却显示他一连6天没有检测,于是他向当地核酸检测机构询问情况。对方查询他的身份信息后回复,他一直按时接受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至于官方记录为何显示该男子没有检测,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检测,然后将数据传到镇政府,后续的事情“是你们领导说了算”。

该男子表示,他这才弄明白,自己做没做核酸,核酸检测结果合不合格,是镇里的书记镇长说了算。

该男子还说,村民们向上反映村书记霸占土地、非法开采、养黑社会人员殴打百姓,这些都没人管,但是当地官员却能利用核酸检测阻止村民外出上访。

目前中共强推“动态清零”,许多地方出行乘坐交通工具,都必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唐山烧烤店恐怖打人案之后,当地曾掀起一波实名举报黑社会行恶和官员贪赃枉法的浪潮。但这些举报大多没有下文,未见官方处理结果。

利用“防疫”维稳并非唐山首创。去年就有地方政府利用健康码控制维权人士出行。今年河南当局给爆雷村镇银行的储户大面积赋红码,一度引爆舆论。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