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罪行的保护伞 检察官痛批加州47号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埃尔多拉多县地方检察官皮尔森(Vern Pierson),近日在受访时表示,加州的47号法案是在告诉罪犯,拿走别人的财产不会触犯法律。来听听他的看法。

担任埃尔多拉多县地方检察官15年的维恩.皮尔森(Vern Pierson),近日痛批加州47号法案允许重罪轻判,不起诉少于950美元的偷盗,将直接造成警方冷处理这类案件。

埃尔多拉多县地方检察官 Vern Pierson:“现实情况是,加州的大多数零售商都有相关规定,告诉员工低级别的财产犯罪不要报警。这有很多可以理解的原因。一是如果他们报警了,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二是如果这个罪犯在过程中心态崩溃,和员工打斗,或被员工打伤之类的事情发生。那这个本该被捕的人会反过来起诉商店。”

为了避免官司,许多零售店在过去两年的打砸抢案件中,都选择用木条封窗,或关门歇业。

Vern Pierson:“在旧金山,如果在周日把被捕的罪犯关进监狱,监狱通常会告诉执法部门,我们不会收这个人,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我们今天不接收犯人。”“这让很多加州民众相信,如果他们犯法,不会有任何惩罚后果,所以犯罪不断增加。(这些政策的)观点是‘我可以拿走别人的财产,因为我不会被捕。’

皮尔森说,如果想要改变47号法案的种种恶果,只有靠民间觉醒,积极反对。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