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锁定佛寺内学校开火 至少6童死17童伤

缅甸军方攻击反政府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缅甸军方去年2月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后,暴力事件频传。据缅甸媒体与当地居民9月19日表示,数架缅甸军方直升机16日在中部实皆省(Sagaing)对安置在一座佛寺内的一所学校开火,造成至少6名儿童死亡、17名儿童受伤。

这起最新射杀学生事件发生在实皆省村庄列叶孔(Let Yet Kone)。中央社报导,根据缅甸的密希玛新闻社(Mizzima News)和新闻网站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报导,军方直升机对一座佛寺内学校开火,有些学童当场被击毙,其他人则是在军队进入村庄后遭到射杀。

有两名因安全考量不愿曝光身份的居民接受电话访问时说,缅甸军方其后将遇害者遗体运到11公里远的一座小镇掩埋。

发布在社群媒体的影像显示疑似破坏痕迹,包括一栋学校建筑内有弹孔和血迹。

缅甸军方则指控武装团体利用村民作为肉盾。并发布声明指出,军方利用直升机派遣的安全部队,当时正在执行一场“突袭检查”,却遭到藏在民宅与佛寺内的克钦独立军与人民防卫部队攻击。

声明称,军方安全部队于是展开反击,部分村民在冲突中遇害,伤者被送往公立医院治疗。

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后,支持民主的缅甸影子政府“全国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指控军政府锁定学校攻击,并要求释放事发后被捕的20名师生。

根据非政府组织(NGO)“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统计,缅甸境内记录到对学校的暴力攻击事件,从2020年的10件激增到2021年的190件。

拯救儿童基金会在本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缅甸军方和武装团体在全国各地利用学校作为基地的情况皆在增加,影响教学并危及学童生命。

自从缅甸军方去年初推翻民选政府后,暴力事件频传。缅甸全国各地接连出现反政府运动,部分由武装团体发起,缅甸军方则以致命武力反击。

2022年9月7日,在缅甸实皆省的实皆,反政变战士护送抗议者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