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拿下俄罗斯国有炼油厂子公司控制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德国官员周五(16日)表示,柏林已经控制了位于德国的三家俄罗斯拥有的炼油厂,以支持国内的能源安全。按计划,对俄罗斯进口石油的禁运生效后,会进一步挤压能源供应。

德国经济部在9月16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石油德国子公司(Rosneft Deutschland)和RN炼油与营销公司(RN Refining & Marketing)将被置于德国联邦网络局的管理之下。

该部表示,德国当局还将控制俄罗斯石油公司在三个炼油厂的股份,分别是:位于施韦特(Schwedt)的PCK炼油厂、卡尔斯鲁厄(Karlsruhe)附近的MiRo炼油厂,以及位于多瑙河畔福堡的Bayernoil炼油厂。

俄罗斯石油德国子公司是德国最大的石油加工企业之一,约占该国炼油能力的12%。

该部表示,此次收购“降低了即将发生的能源供应安全风险,并为施韦特炼油厂的维护和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炼油厂为柏林提供约90%的燃料。

欧洲加强能源安全

拿下俄罗斯石油德国子公司控制权的决定,是德国政府稳定能源市场的最新尝试。由于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入侵,西方国家启动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莫斯科则通过减少天然气供应,来报复西方的制裁,并威胁要完全切断天然气。德国能源市场因此而受到冲击。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8月底暂停了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供应。随着冬季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担忧天然气的短缺,会影响到发电和家庭供暖。

德国政府本周表示,如果有公司可能受到天然气价格飙升的影响,将增加对这些公司的贷款。

欧洲各国政府一直在尽力确保燃料供应,并支持其电力供应商,同时加强了对俄罗斯这个欧洲大陆主要能源供应商的制裁。

欧盟已经宣布,即使没有替代的廉价能源来源,也将在今年年底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说:“我们将做长期的准备。”

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的紧急提案,还将要求欧盟成员国将总体用电量削减10%,并在高峰时段强制削减5%。

为了保护欧洲消费者不受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布鲁塞尔提议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以寻求筹集1,400亿美元。

原文:Germany Seizes Control of Russian-Owned Oil Refineri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