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习近平到访哈萨克斯坦 缓冲国际压力

周三(9月14日),习近平抵达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自疫情爆发的两年多来,首次出国访问。而习近平此行能对哈萨克斯坦施加多少影响力,也受到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每当中共陷入地区冲突时,中亚就会成为中共的战略支点,此次习近平访中亚,正值台海局势以及与西方关系日益紧张之际,因此前往中亚寻求支持。

蓬佩奥与中国人对话: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9月13日起发布系列视频,与中国人民直接对话。在首支视频中,蓬佩奥指出,中共撒下的最大谎言,是自称代表全中国、代表中华文明,但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否则就不会花费比国防开支更多的经费,镇压和监控中国人。蓬佩奥与中共领导人的所有互动都让他相信,中共真正关心的是如何保持对人民的控制。

30国60议员齐聚华府挺台湾 推动制裁中共

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9月13日在华盛顿的双橡园官邸接待了数十名“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成员,他们都支持对企图侵略台湾的中共实施制裁。这是台湾谋求更多民主国家共同抵制中共的最新行动。“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中,来自30个国家的60多位议员14日还将联署一项声明,承诺敦促各国政府采取更有力措施,吓阻中共对台湾动武。

黑龙江绥化市至少十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610伙同派出所警察,几乎同一时间非法抓捕至少十位法轮功学员。据悉,此次绑架行动,在二、三个月前就开始密谋,出动多名便衣。绥化市政法委、610发动所谓“百日会战”,让派出所、社区配合,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监听、监控、跟踪等,事后派出所再拿著名单实施绑架。目前,被绑架的多名法轮功学员仍被非法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