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先驱王炳章被囚二十年 旅美异议人士聚集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一批旅美异议人士聚集在旧金山的中共领事馆门外,抗议中共无理囚禁海外民运先驱王炳章已达20年之久,呼吁北京当局释放王炳章,停止迫害民主人士。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讲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这次集会上,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介绍了王炳章在海外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的事迹,以及他在20年前在越南被中共绑架回中国大陆的经历。他说:“王炳章博士这些事迹、这些经历,希望大家有更多了解。他是我们海外民运的第一人,他创建了中国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联。”

王炳章出生于1947年,早年为医学学者,于1982年在美国宣布“弃医从运”,开始在海外从事中国的民主运动,创办了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在纽约成立,王炳章当选为主席。2002年,王炳章在越南广宁省遭绑架回中国后,中共当局于2003年以所谓“间谍罪及领导恐怖组织罪”的罪名判处他无期徒刑,并长期将他单独关押。

据报导,9月10日参加聚集抗议活动的人手持着王炳章的照片,或呼吁释放王炳章、提醒人们在网上搜索王炳章信息的多种标语,有多位参加活动的人士在现场发表了演说,获得阵阵掌声。

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这次集会上介绍了他哥哥与家人联系的情况。他透露说:“(王炳章)每个月可以给我们家写一封信,但是有的时候我们接不到。有时候每两个月或者三个月我们才接到信。”

他表示,自己的哥哥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为了中国人能够获得自由,他曾经多次说过“海枯石烂,不变初衷”的话。

王炳武感叹说:“我哥哥实际上就是一个人而已,非常普通的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意志,让他能够坚持在监狱里面活到20年。”

现居湾区的资深媒体人程凯则要求北京当局迅速释放王炳章,并停止迫害民主人士。他在演说中表示:“我们今天有这么多人,还有很多朋友都很年轻。非常高兴。我相信营救王炳章不是炳武一家人的问题,是我们共同的问题。大家一代一代地努力,我们终究会等到王炳章在这里和我们见面。”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赵常青在演说中,对王炳章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他有着中国民间民主人士那个最硬的骨头,那个最高的气节。这是王博士最能够震撼人心,最能够鼓舞所有反专制、争民主、争人权的新一代人的最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