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直扑日本石垣岛 猛烈风势或造成民宅倒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台风梅花增强为日本气象厅定义的“非常强烈台风”,正经由日本石垣岛南方海面北上,预估石垣岛今天傍晚将进入暴风圈,而因其行进速度缓慢,12日,台风中心将相当接近先岛群岛,影响时间可能拉长,当地气象台呼吁民众严防暴风与大浪。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根据预测,先岛群岛12日海象恶劣,可能出现猛烈的海上风暴,八重山地方与宫古岛地方的浪高可能达10公尺。

日本气象厅观测,梅花中心位置今天上午11时位于石垣岛南方约200公里海面上,正以缓慢速度朝西北行进;目前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0公尺。

首当其冲的石垣岛居民纷纷加强防台准备,渔民以缆绳将渔船固定在港口内,农家也用绳索固定果树。

富士新闻网报导,台风已对交通带来影响,新石垣机场等地起降的部分航班已被取消;目前预测先岛群岛今天最大瞬间风速可能达每秒50公尺、9月12日甚至可能达每秒60公尺,届时可能刮起造成民宅倒塌的猛烈风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