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极端封控 一岁幼儿延误救治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中共二十大前,民众缺粮挨饿、求医无门的一幕,正在新疆、成都、贵阳等多地上演。其中在新疆伊犁,一名幼儿因封控延误抢救而死亡,悲愤交加的父亲在微博讨公道,引起全网关注。

新疆伊犁已经封控近40天,在当局严厉的言论管控下,许多人冒死发出信息,称家门被胶带封死、没有物资配送、老人饿死、宝宝胎死腹中、小孩延误治疗死亡等。

也有不少维吾尔人拍下视频,公布全家所处的绝境,有人被饿死,也有人快被饿死。

而30岁的伊犁网民“伊宁市小百姓”,从9月8日起,在微博讲述自己的儿子因封控而离世的遭遇,更是引起全网关注。

10日,他对新唐人说,他家是独门独户,从8月1日起居家隔离,大门被封死。

网民“伊宁市小百姓”:“当我们知道要封城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等我带着孩子出门去买的时候,所有商铺已经关门了。我们从1日封的门,吃到5日就没有东西了。我订了很多次没有菜,就送了一次,5个西红柿、2个胡萝卜、3根黄瓜。我要别的没有。”

他说,他的儿子1岁5个月了,妻子在外地,他天天喂儿子奶粉,8月16日凌晨,儿子积食导致脱水。

网民“伊宁市小百姓”:“我给120打电话,120告诉我们所有医院不接诊,让我们自己去联系医院。然后,我一看孩子不行了,就抱上孩子直接冲到我们社区的车上,在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就没了。当时在门口让我们出示核酸,我就抱着孩子往里冲。医护人员就一直就在催我缴费、缴费、缴费。”

他说,孩子在医院抢救一小时,收他800多块钱,最后医院开出死亡证明说,孩子病毒性休克。

网民“伊宁市小百姓”:“我连看一眼孩子,还是我求着人家火化员,让我看了最后一眼。我的孩子头顶上扎着束缚带,嘴巴没有闭,眼睛没有闭。我回来以后发了一条微博,不到3分钟,我们书记就来叫我下架微博。我从16日到现在睡了不到24小时,吃了不到10顿饭,吃不下、睡不着。”

他说,他父亲哭了两天两夜。他母亲脑溢血不敢让她知道。他的妻子要离婚。而他开店,疫情3年赔了几十万,没活路了,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为孩子维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顾晓华、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