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弹劾普京 多名俄罗斯议员遭警方审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周五(9月9日),俄罗斯多位民选议员在呼吁弹劾俄罗斯总统普京后被警方传唤和审讯。他们可能面临罚款甚至监禁。

圣彼得堡地区的斯莫尔宁斯科耶市的当地议员代表呼吁俄罗斯杜马(下议院)弹劾总统,他们称普京犯有叛国罪。

控诉书的作者帕卢加(Dmitry Palyuga)在推特上列出普京应被弹劾的理由:

1.身体健康的俄罗斯青年男子锐减,他们本应更好地服务于劳动;

2.俄罗斯的经济衰退和人才流失;

3.促使北约向东扩张,包括增加芬兰和瑞典;

4.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相反效果。

在七名议员起草控诉书的一天后,当局命令他们接受警方的审讯。其中两名议员选择了离开。

帕卢加和议员Nikita Yuferev后来在推特上发布了圣彼得堡警方对他们发出的传票。原因是他们“诋毁执政机构”。

帕卢加后来说,被传唤的四名议员中的两人已被警方释放,预计所有人都将面临罚款

克里姆林宫一直在极力扼杀对其入侵乌克兰的任何批评。据追踪俄罗斯拘留情况的独立组织OVD-Info的数据,自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有16,437人因从事反战活动被逮捕或拘留。

“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的几位市议员站出来指责(他)叛国并要求解除他的职务,这一事实意义重大。”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前情报官员科夫勒(Rebekah Koffler)告诉福克斯数字新闻(Fox News Digital)。

“他们知道惩罚将是严厉的。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他们很容易面临死刑判决”,科夫勒说,“少数俄罗斯官员的这种反抗和异议行为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最近,乌克兰进行了激烈的反攻,并取得可喜的成果。科夫勒表示,如果乌克兰能够保持这种势头,它可以重新对俄罗斯官员们施压,积极采取行动,改变俄罗斯的命运。

“他们有可能决定冒着生命危险,以便在俄罗斯人民中形成推翻普京的势头,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普京身边有忠诚的安全和情报人员”,科夫勒解释说,“即使在两个月前,我也会说,俄罗斯发生政变是不太可能的。”

但科夫勒指出,现在,随着乌克兰的反攻势头越来越猛,不排除从内部组织政权更迭的可能性。

科夫勒指出,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的死可能激发了这种反抗行为。“我们可能正在见证俄罗斯历史新篇章的开始。”科夫勒说。

(记者李昭希总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