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弯曲不怕碰撞 台固态电池厂八年研发插旗欧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欢迎回来,电动车产业崛起,不过电池寿命与稳定性,一直是难以突破关键,有台厂传出要投资80亿美元,在欧洲固态电池工厂,成为台湾企业,最大手笔海外电动车产业相关投资案。

车用固态电池,以7.62釐米子弹打穿之后,电力依旧能持续供应,台湾的辉能科技,经过八年时间研发的“固态锂陶瓷技术”,不只能弯曲,不必担心碰撞、剪、敲等动作导致起火。

看好固态电池成长潜力,辉能研拟投资80亿美元,约新台币2456亿,在欧洲建造新一代车用固态电池工厂,更是台湾企业最大手笔海外电动车产业相关投资案。

辉能董事长暨执行长 杨思枏:“这是为未来提供动力电池的关键。 ”

现行主流电动车电池,电解质为液态,较容易有安全疑虑、重量不容易下降,新一代固态电池,能量密度高、安全寿命性佳,被视为电动车下一世代解决方案,就连鸿海也积极投入,规划2024年推出首款商用固态电池。

启发投顾分析师 白易弘:“这一次它(辉能)对欧洲的一个,扩大的一个扩厂,主要考量还是一个原料的取得,另外一个市场的导向。整车的一个电动车电池,它在整台电动车的成本约占35~40%,所以能够把电动车电池这个项目,做好的车厂,就能够掌握到,大部分的电动车的一个市占版图,因为做车子容易做电池难。”

辉能固态电池技术被多方看好,更是全球目前唯一,已经达到量产阶段设计制造商,除软银中国创投注资,今年1月获得德国宾士的青睐投资入股,共同研发四轮电动车用电池,也与电动机车大厂gogoro合作,推交换式固态电池,与鸿海合作关系也是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