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共军犯台 美空军将领:美会断中共后勤补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美国空军将领警告,如果中共侵略台湾,美国会锁定打击中共的核心后勤补给,让侵犯台湾,变成“史上最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

美国空军中将副参谋长希诺特(Clinton Hinote)6日在出席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一场未来空战研讨会时表示,美国希望维持台湾海峡两岸现状,不希望中共侵略台湾或向日本发射飞弹。

美国空军中将副参谋长希诺特(2022.09.06):“我们希望看到现状继续下去。我们不希望看到中共越过台湾海峡,去入侵台湾或向日本发射飞弹。”

希诺特强调,如果中共侵略台湾,美国会锁定打击中共的核心后勤补给,并让侵犯台湾成为史上最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

美国空军中将副参谋长希诺特(2022.09.06):“我们将让它变得难上加难,如果要对我们的朋友(台湾)采取军事攻击行动,我希望我们的潜在对手中共能去想想,如果他们考虑了穿越90英里海峡并与台湾作战的困难,他们应要明白,我们不会让他们的后勤畅通。我们将尽我们所能阻止它,并使其成为历史上最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韦丹‧巴特尔(Vedant Patel)说:“中共没有理由做出反应,这个(售台军备)性质是出于防御目的。过去几十年来,美国长期提供能提升台湾防卫能力的军备,这不仅符合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长年承诺,也符合美国的一中政策。在这政策下,美国会持续满足台湾防卫需求。”

巴特尔强调,美国会持续以负责任、稳健及果断方式行事,同时保持与中方沟通管道畅通,也会持续依循政策支持台湾。除了美国国务院之外,美国白宫6日也针对对台军售做出最新回应;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另一场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美方几批军售案反映了美国就台湾当前防卫需求、来自中共威胁的评估,有助强化台湾自我防卫。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