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大学不看SAT成绩 教育业者谈名校录取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又到了每年高中生申请大学的时候。目前,全美许多大学不再考量SAT和ACT成绩,学生面对这种情况该如何脱颖而出?来听听南加州教育业者的建议。

每年的8月至1月是大学申请季。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美国许多学校不再强制性要求学生提交SAT或ACT成绩,而更注重整体评估。

教育业者Yvonne Shi:“学校看的主要就是三个方面,你的GPA、你的申请文书以及你课外活动的丰富度。还有AP、IB或者Honor的课程的数量以及成绩。”“你如果有志愿者,有竞赛,有科研,还有一些像你有运动或者艺术类的特长,都是可以帮助你加分的。”

不少学生都以为,申请材料必须包含隆重的事件,才能受到招生官的青睐,但业者说并非如此。

教育业者Yvonne Shi:“一篇好的文书是善于从平凡的小事里面,去体现出你的个人能力,让UC(等学校)体会到你是有一个社会共情能力、责任感以及有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力的这么一个人。”“我曾经看过一篇很优秀的文书,它是讲一个高中生在高中的学校的柜子里面,利用自己学习到的化学知识去培植草莓,那么他不仅成功培植,然后还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快乐分享给他身边的同学,鼓励大家一起去做这样一件事情,这样的文书我认为是能够脱颖而出的。”

业者提醒,大学本科录取方式共有四种,截止日期从11月到1月不等。

教育业者Yvonne Shi:“EA(提交行动)是你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学校,你是提前申请的,也可以提前获得申请结果,然后你随意选择一所自己喜欢的去读就可以了。 ED(提早申请)限制非常多,你只能选择一所,并且录取之后,你是必须强制性的去就读的。RD(常规申请)是最常规的申请方式,你可以申请很多你喜欢的,然后最后你选一所喜欢的就可以。RA它指的是在所有的学校,常规的录取截止之后,你还可以去申请一些仍然提供滚动录取的学校。”

目前,许多大学2023年秋季入学的申请窗口已打开,多数学生会在明年1月至4月收到录取通知书。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